使用Onshape繪製Marble

參考 https://youtu.be/as_ul9h8ELU

使用Onshape繪製Marble

1.首先,先定好整個台座的大小:200x150 h=18 ,順便定好可更換道路區的範圍:150x80。

2.開始繪製假想前視圖,直接在前視圖繪製仿生獸的八連桿、鋼珠等候區、導流、升降台、升降台的滑軌道、軌道支撐台、翹翹板(抵住鋼珠)及其支座。

預先設計這些零件的高度、長度以及位置,對之後的擠出會有幫助。

虎尾科技大學 機械設計系 40423116 李冠辰 升降台移動 from 40423116 on Vimeo.

3.繪製連桿、擠出:5

4.設計等候區、導流

等候區的重點在於如何將鋼珠引入導流的部分,而導流將每顆鋼珠排成一列,兩者皆需要有個弧度使鋼珠移動,

完成如下:

上方的孔洞之後用銅線捏成一個圍欄來擋住鋼珠

5.設計升降台,及翹翹板

這裡我把凹槽設計在邊邊,外面立兩根柱子(或是一根),這樣鋼珠落下時,會被柱子抵住,到達極限高度時鋼珠變會離開升降台。 底下則是為了翹翹板挖一個凹槽。

完成如下:

尾端設計孔洞以方便銅線套入。

6.馬達座及減速機

由兩個座固定,馬達置於下方,搭配正齒輪減速機,達成減速比。

7.軌道支撐台

沒什麼好說的,附圖就好,用於銅線固定用

有了等候區、升降台,馬達座,基礎的循環動力源就有了,剩下的就是設計出道路區,以及考驗焊接銅線的技術了。

附上俯視、前視:

註:固定皆由釘子打入木板,所以每個台座都要通幾個釘子直徑的孔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