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Digital Signal Process (DSP)

  2. Fast Fourier Transform (FFT)

數位訊號處理

  • 例子 : 語音信號處理

    人類的聲音是由聲門產生一振幅不均勻的脈衝激發聲道而產生聲音,經由聲道的改變,可以產生出不同的聲音。我們可以設計的一個數位訊號處理系統,來抽出我們想要的資料,如發出的音、頻率、由誰發出,有許多的應用如 : 石油探勘、聲納 ……等。

  • 訊號和系統

    一般我們將系統認為非時變系統 (Time-invariant) ,指的是今天我們下的訊號得到的反應,過了一天一樣可以得到一樣的反應,系統的反應不會因為時間過了反應就不一樣

這部分我還會再繼續補充內容

快速傅立葉轉換

1
FFT是離散傅立葉變換的快速算法,可以將一個時域信號變換到頻域。有些信號在時域上是很難看出什麼特徵的,但是如果變換到頻域之後,就很容易看出特徵了。這就是很多信號分析採用FFT變換的原因。另外,FFT可以將一個信號的頻譜提取出来,這在頻譜分析方面也是經常用的
  • 實作部分

尚未完成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