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圓形軌道以及老師選定之PDF的討論

目前已對 A-design 創新設計與機構表示法已有部分的了解,英文單字的字彙量也有增加,但目前的程度看PDF沒有太大的狀況,機構表示的方式即是用最簡單的方式來介紹誰是牽桿,誰為動力提供,誰為被動連接,誰連接地面,已一個一目了然的方式來介紹自己的想法。

A-design 即是以功能以及流程來讓設計更加完善。

在設計軌道組時,有再想畫出類似雲霄飛車軌道的螺旋狀,如下圖所示。

有與製圖科畢業的同學討論過繪製法,他提到會需要用到3D空間來進行繪製,過他的演示,發覺有些的困難,於是靈機一動想起了螺旋線的部分,於是在 onshape 擠出一圓柱之後來建立螺旋線。

將圓柱隱藏後,繪出前後端路徑,看似可用!

繪製線軌,掃略繪出,不知為何不能使用新增的選項來使用合併的功能。

將此圖以 sldprt 匯出至 Solidworks 來進行檢查,卻發現接頭處被分成了兩的部分,這樣一來模擬會出現不少誤差,會再研擬下一段作法。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