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討論項目

討論事項

  1. OpenModelica Jmodelica

上面兩套軟體目前編寫都是使用C++來進行編寫,想從原始的 modelica standard library 進行開發,理解完解法,從建模開始到輸出成圖表,原因為提供的 library 都是使用 python2.7 來進行開發,不知道何時才會支援 python3 ,因此有這樣的想法。 或者有別的表示法,如 20-sim ,來輔助開發使用相關的技術以及資料。

  1. chrono project

為一套使用 C++ 進行編寫的 Open Sourcce C++ library for multi-physics simulation 有 python3 端口可以使用,似乎這是最符合我們使用的,如果只做他的介面當然沒有問題,只是核心的技術,都不理解,這部分我還在猶豫是否真的要單純軟體,而核心技術完全不碰。

  1. 使用 ODE (open dynamic Engine) 使用最原始的引擎來進行模擬,如果要使用,需要自己將整個資料結構做清楚,包括建模機制等,這部分還有待討論

  2. 最糟的選擇是,從 arduino 部分得到資料,顯示到圖表,並可以支援多種裝置,包括不一樣的控制板等,走同樣的協定到主控端進行回授獲控制,如 MIT 做的種菜裝置,利用感測器回授,植物的狀況,針對不同的機器進行澆水、施肥、等動作 (Cyber phydical system) ,這可能就是所謂的燒錢計畫。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