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第三周

於今年年初,一名外國魔術師來到虎尾並與我所在的虎科摩術社有了交流;在昨日魔術社的茶會,外國人與友校有了地一次的接觸並有了一個關於魔術道具的想法。

首先將這個視為一個撲克牌盒 :

想要的效果為 : 發牌給隨機觀眾,隨機挑一位觀眾來進行所謂的心靈魔術並預測到觀眾手上的牌。

希望的流程為 : 隨機給觀眾選牌,將空牌盒用魔術手法替換成我們所做得這一個機觀牌盒,並是先找好一名線人待在觀眾身後看觀眾的牌,並用手機發訊給機關牌盒,訊息會以這樣呈現 :

在魔術"工程"師們討論的過程中想過很多有趣的想法 :

1.在每張牌上加上線圈並利用 NFC 技術來讓線人這項條件免除,以 NFC 來感應可以即時顯現出觀眾手上的牌,不過在牌上加線圈會太麻煩而且 NFC 的距離太近。

2.直接用智慧型手錶,在線人手機端下載記事本且是要可以雲端同步的那種,用手錶也安裝一樣的程式來更新線人所寫的記事本文字,雖然省下了 SMS 的簡訊費,但外過人說不過魔幻看起來很"假",不好演出。

3.用耳機通話,不過這也是過於"假"。

4.用 BBcall 的小螢幕來呈現,但....眾人投票說古代科技,不討論。

最後想出一個看似可行的辦法 :

先看圖片 :

圓圓的是 LED ,我們以手機透過藍芽來控制燈號,不需要邏輯還是甚麼複雜的東西;透過二進位來表示,前四顆皆是單色 LED 燈 ,第五顆為三色 LED ,前四顆分別代表 "1"、"2"、"4"、"8",剛好可湊出1~13中所有數字,並以最後一顆三色的信號來代表四種花色,咦 ? 三色代表四種 ? 是的,別忘了沒亮也是一種信號。

目前的想法看似可行,但手機遙控與如何縮小 Arduino 放到牌盒內也是一門技術,縮小若是有困難,我想過關於8051單晶片的可能性,不過那是完全沒踏入的領域,所以目前先不予以討論。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