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slvs 開發進度

  • 新增演算法資訊
  • Qt QSplitter 說明
  • 其他 Kernel 利用可能性

演算法資訊

陸續測試一些模組,最後採用 numpy 的 cpuinfo 模組取得硬體資訊。

而這些資訊會顯示在預覽窗格的右側。

Qt QSplitter

版面布局的部分,若是想利用水平或垂直分割佈局,不過又想讓使用者自訂大小,可以使用 QSplitter 達成。

不過如果未設定 QSplitter 的 Properties,只會按照子 Widgets 的最大最小值做寬度調整。

若要使用指令改變分割欄的位置,可以使用下面兩種方式:

splitter.setSizes([800, 100])

或是:

splitter.setStretchFactor(0, 1) #Widget 0
splitter.setStretchFactor(1, 4) #Widget 1

第一種方式為按順序(左至右、上至下)填入子 Widgets 的寬度,單位為像素,多餘的值則會被捨棄;若是為 0,Widget 將會被壓縮至消失。

第二種方式則是透過 Widget 本身的伸展權數來調整,權數較大的項目將會獲得較大的寬度。

其他 Kernel 利用可能性

關於 Chrono 的幾何程式庫是否較 Solvespace kernel 更有優勢?

若是利用 Chrono kernel 的力學系統,可以同時求出速度與基本反力,可能會比純粹幾何解題還好。

另外參考 pyGear 的導出模式,納入 Python OCC 建模是否為更好的選擇?

目前 Pyslvs 尚未能夠直接轉出 STL 或 IGS 格式的能力,納入後能直接銜接模擬軟體或建模軟體,搭配演算法是個不錯的選擇。不過目前還未測試加入後的大小。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