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Serial tools develope

    tools開發

    • Arduino_grbl

    • PyQt5

    • Pyserial

    • GUI

串列通訊工具開發

相關資料連結:

先備知識

在做通訊相關的程式需要了解的部分

receive & send

-理解目前的通訊協定(RS232 RS485...)

-理解訊息傳送的方法

-以及對方解讀的方法

目前開發進度

這次開發的主畫面(開發版),基本和Arduino進行溝通已經可以進行回傳和送值的工作。

溝通對象(Arduino in grbl)

Grbl

-為目前世界開源CNC的控制韌體排名前幾名,許多的數值工具機都可以利用他所開發的韌體進行控制,包括我們常常使用的Ramps1.4控制卡,也可以使用他的arduino程式進行控制。

-操作的方法,和使用一般CNC相同,可以下達Gcode & M command,可自行進行編碼和控制機台(F600、G01 X10 ....等)

Pyserial

-python模組,目前已經支援python3,可以省去處理許多非常細節關於串列通訊的部分,像是(記憶體位置,如何存取)

Gui開發

-目前開發到手動進行機器的溝通,基本的傳輸指令到控制卡裡面

-接下來要開發模擬的部分,可以在內外同時進行溝通,目前不知道內部的模擬器要用什麼做,也許考慮vrep(?)。

-要處理gcode的檔案,現在單純可以送指定到機器並回傳狀態到指令列,後面還需要優化界面才行。

-開發環境目前選定win,我的linux系統崩毀,礙於網路速度太慢,就先從ana_2017進行開發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