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整直至目前的計畫以及影片

寒假期間,利用小組長40423116冠辰印出來的抝線模具來製作了許多軌道。

由於錫銲不是很順利,仔細研究了桌上的錫膏;似乎對於我想做的"金屬嫁接"並派不上用場。

於去年所製作的轉彎軌道,片中右側那紫色那塊即是模具,圖片的資料夾那邊檔案有點大,我先以網路圖床夾帶。

V_20171218_173736_vHDR_On from Willy Lai on Vimeo.

彎道模具版 後來發現較外圍的那一軌道沒有東西擋著不好使軌道定型,而且方線也是錯誤的,固有跟組長回報過後有換過模具了。

直線模具 利用中間的空洞來進行銲錫的工作。 兩邊用膠帶黏住進行固定。

原本完成的入口通道

V_20180123_192617_vHDR_On from Willy Lai on Vimeo.

後來發現由於軌道外偏,用一個重物將外圍往內壓住,情況有改善。

V_20180123_192617_vHDR_On from Willy Lai on Vimeo.

經過討論後打算在內道使用第三條軌道。

V_20180125_140603_vHDR_On from Willy Lai on Vimeo.

也如影片中所見,要控制銲錫的手感十分難拿捏,高溫的液體也並非想改變即可以改變,於是改變作風,我們依然會用軌道,比例會變低,3D印表機的使用率則會增加。

目前是想用這作為軌道 前端導球進入後,進入中間的洞口

並從支柱中跑出來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