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P維修

今天維修3DP,因為3DP擠出的料變得非常的少,導致成品稀疏和脆弱,而且還發現進料馬達有在旋轉,可是料卻擠不進去。


一開始先加熱之後開始清理喉管,清完後校機重新印製,可是情況還是一樣,再來我改變進料速度(80%.60%),可是依舊如此。


再來將噴頭座整組拔出,測量鐵氟龍管插入喉管的深度和全新的做比較,發現深度差很多因此用燈照進去,發現有整塊白色的硬塊堵住,所以又加熱再拿尖銳物將裡面清空,並重新測量鐵氟龍管插入深度,確定可以後校機再重新印製,情況還是一樣,之後加熱更換噴頭,弄完校機後再印製,情況有所改善,可是進料有時候料會擠不進去,所以更改進料速度(最新值:65%),現在情況已經穩定,印出的公差也調整過,公差在+4條。

列印兩次後發現噴頭座有部分地方會有液料情況,重新鎖固鎖緊後就OK。(重組後須檢查是否鎖緊。)

拆卸下來的噴頭需要用0.3大小的鑽頭去清理,還需要討論要怎麼處理噴頭。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