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P碰到的問題及解決

第一次組裝3D列印機,所以各個零件和電子元件的功用都不知道,所以只能從型號去著手,知道並了解運用。


在研究電子板的時候發現,熱床是時麼?而且我手邊怎麼沒有熱床?

解決:我們有熱床,只是我們的跟網路上和現有的3DP不一樣。它的功用是防止成品翹邊,由於料出來是熱的,經過板子和空氣冷卻導致成品收縮,所以熱床需給予溫度,減輕翹邊,可是不能完全避免,而且會因材料不同,需要的溫度也不同(我們的材料PLA大約60度,)。電壓不能輕易更改或太高,因為電壓高一倍,功率大四倍,所以一開始要確定給定的電壓。


在接限位開關線路的時候發現,在夢工廠老師接的線路和網路上的不一樣,三條線路分別為"+""-""S"顏色分別為"紅""藍""黑",夢工老師接的是"+"接紅,"-"接藍,"S"接黑。網路是"+"接紅,"-"接黑,"S"接藍。而且3個限位開關的線路有的接3條,有的接2條,很混亂,沒有頭緒。

問題:1. "+""-""S"如何接? 2.為何線路有的接兩條有的接三條?


限位開關分兩種:


1. 機械微動開關接法

機械微動開關只需接2個腳位的:單純使用微動開關當作限位器,那一定要接RAMPS上的 "S" 跟 "-" 腳位。絕對不要把3個腳位都接了,如果不小心接了3個腳位,那在觸發時會發生火花,會把5V穩壓 IC燒毀。


2. 光學限位開關接法(我們的)

光學限位開關則是需要用到3條線,接到RAMPS上的"S"、"-"及"+" 3個腳位。


1.S為藍,+為紅,-為黑

2.常開型和常關型只有微動開關才有,所以光學開關一定要3調都接


今天進度

組裝 3DP,將缺少的材料抄寫下來,將跟工廠管理員詢問,使用VREP,看組員的所寫的網誌並實際操作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