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slvs 開發進度:

  • Release version 0.6
  • 關於報告

Pyslvs 開發進度

Release version 0.6

先釋出 0.6.0 版本,較 Bata 版增加防止三角形運算錯誤的機制和一些界面改進。

還新增生成曲柄滑塊的設計範例,不過計算後不是完整角度的,之後會改良。

計算速度和加速度的功能預計在下個小版本 v0.6.1 中加入,並修正上述目前 Pyslvs 範例中不適合的尺寸。

小更新仍在分支 dev0.6 中開發。

關於報告

之前申請預延生有用 Word 稍微整理暑假的資訊,並列出大綱。

雖然當時章節沒分明確,但是已有大綱基本雛型,現階段要將介紹資料整理完整,並為每個大綱內容分配專題的所屬項目。

接著使用 Leo editor 將 Markdown 文件編排完整供審理。

預定倉儲

https://github.com/KmolYuan/Special-Report

目前定版在 Pyslvs 0.6 的部份,會據下列項目作剖析說明。

  1. 緒論

    說明研究動機目的、現有參考資料的討論,以及整體大綱分析。

  2. 設計理論

    本專案使用的所有數學公式推導、四連桿相關資訊、演算法的說明。

  3. 平面機構解題

    源於 Solvespace 的解題程式庫轉為 Python API(應用程式界面)的過程,並說明 Pyslvs 如何利用之。

  4. 四連桿尺寸合成系統

    介紹合成系統使用的技術。

  5. 電腦輔助設計應用程式框架

    關於 Qt 框架的利用,並闡述使用者界面設計上的考量與版本推進內容。

    此部份也會包含所有模組與系統整合的說明。

  6. 結論與未來展望

    現階段的軟體設計成果以及之後的發展方向。

另外使用者手冊開發者手冊可能要以更有效率的方式統整。可能沒辦法做得和 Python 模組一樣細,開發者手冊會先將大項目和各項區域介紹清楚;使用者手冊則會偏向將概念以「圖示」表達清楚而非有太多截圖。之前寒假寫的可能必須重新改版,用新的論文框架排版。

上述兩者同樣以 Markdown 文件編寫,放在以下倉儲:

https://github.com/KmolYuan/Pyslvs-manual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