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slvs 開發進度:

  • slvs 格式 - 命名規則
  • 參數式設計
  • 新增一些範例

Pyslvs 開發進度

slvs 格式 - 命名規則

將命名的選項調整完善,如下圖把尺寸資訊編入檔名裡。

再加上幾個測試應該就能使用全部的自訂選項了。

另外還把組合圖第一層的草圖函式獨立出來,另外有選項可以單獨生成 2D slvs 檔案。

參數式設計

之前荒廢有點久的參數功能,因為表格統整等等項目還沒做好,所以都沒維護相關區域。

後來寫好 QUndoCommand 後,統整好表格增刪功能,幾個函式的適應力更為活用,稍微增加判斷式就能接手 Parameter 的增删功能。

所以現在 Parameter 表格也支援復原重做功能了。

新增一個 n0 參數。

新增一個點,座標打上 (n0, 0.0)。

如下圖,點座標會自己對應到 (70.0, 0.0) 的位置。

原理是更新數據(將表格內容轉為 list 與 dict 儲存)時,會偵測 n 開頭的字元,並自動對應到 Parameter 的字典裡找尋。表格上的樣子是紀錄對應到哪個參數。

若是使用該參數,並在之後刪除它,程式會在刪除前將該參數的代鏈換回它代表的數據。

以上的流程都能任意復原重做,Parameter 的功能支援在節點、連桿、呆鍊的尺寸中使用。

另外可能還有一些問題待處理,會再檢查一下。

新增一些範例

新增了一個滑塊的範例。

另外還把葛式四連桿的路徑重 load 過,參考 PMKS 的範例。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