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slvs 開發進度:

  • Slider 功能修正
  • 容量縮減
  • 防呆措施
  • 轉出 3D 模型

Pyslvs 開發進度

Slider 功能修正

將滑塊功能從 1 連桿上的 1 點改成 2 點間的 1 點定義。

只是 Solvespace kernel 處理上仍有些不妥,若是如上圖旋轉中心與這 2 點共線,會讓 Point3 在一定距離內被鎖到旋轉中心上,因為這樣也符合條件。

容量縮減

讓許多對話方塊共用同 ui,如一般的新增/編輯視窗共用。

所有的警告視窗都刪除,替代成防呆措施或 QMessageBox(如:未存檔警告)。

Windows 編譯時複製的 kernel 也改成只複製 py35w 的,不過減量效果較有限,從 386 MB 縮減到 377 MB。

防呆措施

實體和模擬的警告視窗都移除了,改成符合條件才會允許建立或修改這些約束。

例如下圖中的新增視窗 start 和 end 選到了相同的節點,OK 鈕就會變成 Disable 狀態。

轉出 3D 模型

由於目前暫時沒有 Solvespace Surface 功能的程式庫,最近會先嘗試做出 OBJ 的轉檔功能。

Solvespace 格式 import 只支援自己的 *.slvs 檔比較可惜,必要的話得看一下原始碼的內容作編譯。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