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slvs 編譯進度:

  • 基因演算法 - 反解機構流程

  • 復原重做功能計畫構思

  • Solvespace 格式

  • Pyslvs 圖示

Pyslvs 編譯進度

基因演算法 - 反解機構流程

做好第二個需要運算用的 panel,不過還沒套入基因演算法的 function 和 kernel,所以目前是存一個必經點的 list 給 QThread 在背景運算(或有其他可變項目),算完後預計用淺色的機構圖形展示結果,使用者可以決定是否需要合併到畫布上,亦或清除後重新計算一個結果。

Path Solving 這個面板是置頂的,會紀錄一個需要經過點的 list,關閉視窗後還在,除非重新啟動主程式;會考慮是否將「設計中」項目一起存進檔案中。

當面板開啟後,畫布的右鍵選單就能加入路徑點(不過還沒做出路徑點的顯示),或是自定座標。

按下 Generate button 就會開始計算,回傳機構數據,並預覽在畫布上。

合併的功能還需要想一下,畢竟 Solvespace 還需要初始座標,如果定的不好又會產生問題,所以必須稍微想一下。

Solvespace 格式

之前一直放置的原因就是因為 Qt 表格的字串沒有轉換格式,現在因為有分門別類的 list 儲存實體和約束,所以會比較好設計。

最近有空會試試看重寫一下 Solvespace 的格式,讓 Pyslvs 可以完美支援輸出回 Solvespace 做參照。

復原重做功能計畫構思

使用 Qt 的 undo 功能的話就得做多種「命令」格式,如果加入「命令」的時機太過底層,就會被非預期的命令呼叫到,例如讀檔和手動加入點座標是使用同一個 function。

所以盡量使用比較簡潔的命令。

  • 表格處理方面:增、刪、編輯、上下移、修改 point style。

  • 面板方面:路徑追蹤功能、驅動軸改的 demo angle、未來的 Path Solving。

另外有機會的話考慮做視窗的 undo list。

Pyslvs 圖示

稍微設計了 Pyslvs 的圖示,對應 Python 的顏色風格。

Windows 方面有 256 x 256 大小的 ico 檔案可以使用。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