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slvs 編譯進度:

  • 移除需求提示視窗

  • 雙平台編譯流程

Pyslvs 編譯進度

移除需求提示視窗

將大量當前不可用的命令 Disable,取代之前跳出的「不符鏈要求」提示視窗。

例如建立一個三角呆鍊需要 3 個連接點,如果點的表單沒有 3 個以上的點,會以紅字顯示需要的項目。

而編輯、刪除、上下移、轉換等等功能,雖然沒有說明,但是也必須符合條件時才會顯示或啟用。

至於路徑規劃、驅動軸等等面板,也都有相應的需求才能使用按鈕。

這個顯示的偵測是每次修改表格時,比以往按下產生一個新的對話視窗省資源。

雙平台編譯流程

Version 0.4 在 Github 的 Readme 中,寫上了 Linux 和 Windows 平台編譯出 Pyslvs 可執行檔的說明。

Linux 可以用 PyInstaller 或 cxFreeze 的 CLI(cxFreeze 不支援 Windows)直接編譯(擇一即可)。

而 Windows 方面寫了一個批次檔(名為 winBuild.bat),可以編好兩個工具生成的檔案後合併,並已經指定好程式的圖示檔;有安裝必須工具的情況下能直接點兩下執行,在可攜環境必須用 command line 執行。

不過 Windows 版執行檔無法觀看文字回應(不會有 print),不過可以用參數命令正常開啟檔案、使用 Fusion 介面。

有試過工具安裝本機的情況下編譯 Windows 版本,但是仍不能只用單一工具,可能是 PyInstaller 和 cxFreeze 互有優缺吧。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