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slvs 編譯進度:

  • 背景資料名稱

  • 修改畫布

Pyslvs 編譯進度

背景資料名稱

之前為了不讓格式混亂,使用一個函式來轉換所有表格的字串成為數據,但是因為只單純用到清單的功能,分不出來項次代表的內容。

後來成功改成鍵值的方式存取,在辨識上會更容易。

這部份希望改成修改時同步清單,而非使用時才轉換。

修改畫布

由於當前的畫布互動功能只侷限於觀看的部份,在編修上還是得頻繁地去側邊的表格調整,所以必須針對這個部份改強。

參考 Python CAD(GPL 2.0)的方式,使用 QGraphicsView 和 QGraphicsScene 來建立畫布,以方便管理。

另外 QGraphicsView 和 QGraphicsScene 的顯示功能也比單純的 QPainter 強大,節省了不少功能。

不過這種方式修改的部份滿多的,也要重新建立迴圈來畫圖,所以可能會用上一段時間,先從範例的部份開始練習。

如果瞭解 QGraphicsView 和 QGraphicsScene 的流程後,也會把教學寫在網誌上。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