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slvs 編譯進度:

  • Bug 修正

  • 檔案格式檢查

  • __init__.py 利用

  • 反解連桿尺寸 & 多個驅動軸

  • 技術手冊

Pyslvs 編譯進度

Bug 修正

檢查了一下之前的 code,將兩個地方修正。

一個是開新檔案的 function 填錯 table 位置所以刪錯項目;另一個是一段時間前將 function 歸類時,造成填寫路徑清單的視窗 function 名稱寫錯。

另外將清單處理的 list_process.py 更名為 listProcess.py,並從 calculation 資料夾轉到 io 底下。這裡的函式經過歸類後,比較像讀寫功能;而非計算功能。

檔案格式檢查

做了一個小型的檔案格式檢查函式,讀取 csv 的三個標籤(_info__table__path_)數量來檢查。

不過就算如此,其中寫入錯誤訊息,還是會導致程式錯誤而關閉,應該改寫成跳出回報錯誤的視窗拒讀,避免造成如 Solvespace 閃退的困擾。

而之後可能會移除非必要的項目減少 csv 檔案體積和利於程式檢查。

__init__.py 利用

為了讓 main.py 起始的標頭不要都是 import 的項目,將所有的 import 項目放到 core 資料夾的 __init__.py 中(跟 main.py 同層級)。

這樣 main.py 可以向 __init__.py 借入資料,節省主程式的空間。

反解連桿尺寸 & 多個驅動軸

預計加入過去學長使用的演算法,使用者指定路徑後,以四連桿的方式反推,「設計」出近似使用者指定路徑的四連桿。

這個演算法可能會變成類似解路徑的彈出功能,會在介面上規劃空間給它使用,並將解出的第一組解填入表單讓 Solvespace kernel 運算顯示,使用者亦能在產生滿意解之後,另行編修。

原本的路徑功能也是想支援多個驅動軸的功能,由於當時不太了解 Python 的功能,並沒有做出。不過當初資料格式是有支援寫入多個驅動軸運行的結果,應該較容易相容。

技術手冊

由於後輩的加入,開發人員的技術手冊應該要在下學期開始前盡快完成,期末前會再審查一次原始碼,歸類好後 Relese v0.4.0 或更新版本以給技術手冊介紹使用。

之後範例檔案都會存在 core/io/example.py,用 function 回傳 data 值讓程式讀取,若有改版也會附上檔案格式修改的提醒。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