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Asus 開機選項(UEFI)

  2. Qt 升級

  3. 個人網頁創建

Asus BIOS

一些新版的 BIOS 採用 UEFI 模式讀取開機硬體,會有以光碟開機後產生光碟錯誤的提示(甚至讀不到鍵盤無法選擇);或是選單黑屏卡死。

學校的新電腦 BIOS 必須啟用相容模式(預設是自動,要強制啟動)才能讀取安裝光碟或隨身碟。

啟用後重新開機,按 F8 叫出開機選單,選擇沒有「UEFI」字樣的選項,才能用一般的選項載入。

之前發現第一台測試機的顯示卡不太好,跑 QPainter 的快速 Render 時會滿 lag 的(拖動滑桿控制轉軸時),所以想用新電腦的配備處理看看。

Qt 和 PyQt 升級

安裝 Qt 後會多出 Qt Maintanance Tool 的捷徑,使用其可以額外安裝、升級、移除現有的 Qt 程式庫。

不過若要升級,必須每個新版本慢慢升上去,有點花時間就是。

至於 PyQt 的部份,由於 apt-get 的 python3-pyqt5 16.04 只支援到 5.5,而且 16.10 也只支援到 5.6,所以看似只能使用 pip3 安裝,不過還沒測試是否會衝突。

個人網頁

複製了 project site 網站的倉儲建了一個副本,準備改成自己的個人網頁,目前只有存自己的文章。

https://40323230.github.io/YuanBlog/blog/

之後會在 About 加入簡介和心智圖,並整理 Tags。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