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Kubuntu 16.04 一些瑣事

  2. Python Solvespace Makefile 配置

  3. 倉儲python-solvespace已更新

Kubuntu 16.04

安裝 Eric6 成功之後,又安裝了 Leo Editor(使用 git clone 後直接 launch 的方式),在 Python 3.5 + PyQt 5.5 的情形下沒有遇到無法切換輸入法的問題,所以就可以用這台電腦寫網誌了。

升級之後有類似 Windows 的不定期更新,不過是非強制的,可以不用理它。

另外新版的 Plasma 將帳戶和即時通綁在一起,所以通知列一直會有即時通的圖示關不掉,不過不妨礙工作。

資源使用量:

另外比較奇怪的一點是 Eric6 偵測相關工具時發現了 Pyside(不過 Python 3 無法 import;Python 2 可以);卻找不到 PyQt(但是可以 import),可能是路徑問題。

Python Solvespace Makefile 配置

撰寫了 configure.py 來幫忙生成 Makefile,放在 exposed 資料夾裡。

不過目前只能支援 Ubuntu(測試成功),Windows 的部份因為有可攜環境的關係,需要知道各種工具的位置,必須另外做調整。

也因為如此,目前 Windows 的部份是原本 W: 槽的設定,之後會改用 Windows 7 測試新的可攜 Solvespace 編譯環境,還有如果本機直接安裝相關工具的環境。

能夠自動偵測環境編譯後,在想是否需要重新規劃 Submodule 的父子關係,因為 Pyslvs GUI 無法直接切換對應 Python 版本的 Kernal 來用,只會拿到上個使用者的核心來使用,有很大的機率會出問題。

因此當其他協同者下載 Pyslvs 後,可能需要重新編譯 Kernal 來用,之後放入專案中(或許 Makefile 可以協助),協同 GUI 時就不用理會核心版本不同了。

至於之後是否會在 16.04 升級 Qt 或 PyQt,可能得尋找其他方法,目前是不會更改內建的程式庫。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