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Pyslvs 編譯進度

  2. PyOpenGL

Pyslvs 界面

3D 模式

在另鏈個分頁新增相同的面板,不過拿掉了呆鍊約束。

新的 Widget 名稱都改成 _3d 字尾以供辨識。

不過上方的 QMenuBar 必須應對這個改變,估計製作 3D 的 QAction 後,會根據當前頁籤隱藏另一邊的 QAction。

記憶體釋放

由於初學時的寫法沒優化觀念,Qt 的視窗物件必須用 setAttribute() 設定屬性,其中的 Qt.WA_DeleteOnClose 會在關閉後刪除物件,以免開過太多視窗會導致速度降低。

.slvs 格式

今天還是沒時間研究詳細的用法,但是可以確定 2D 圖面的初步內容(基準面之類的),用 Python 程式碼存成 .slvs 附檔名的 ISO-8859-15 編碼文字檔。

with open(fileName, 'w', encoding="iso-8859-15", newline="") as f:
    f.write(self.Slvs_Script)
print("Successful Save: "+fileName)

PyOpenGL

找了一下之前為何無法使用 OpenGL 範例的原因,似乎是因為那些範例無法支援新的 OpenGL 了。

http://stackoverflow.com/questions/38645674/issues-with-pyqt5s-opengl-module-and-versioning-calls-for-incorrect-qopenglfu

所以按照建議,安裝了 PyOpenGL(License: BSD) ,不過它的開發期較長。

http://pyopengl.sourceforge.net/documentation/installation.html

執行過上面文章的範例,可以成功使用(不過那個範例 code 忘記匯入 sys 和 math)。


明天可能會利用時間放圖片。

Mark Down 圖片的語法(其實和超連結很像):

![替代文字](近端或遠端連結"滑鼠提示文字")

只是無法調整圖片大小。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