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Pyslvs 版本子倉儲

  2. PySide 2 一些資料

子倉儲

將資料夾重新命名後,建立新的倉儲,將 Pyslvs 的程式碼放入。

再用指令將子倉儲嵌入 Python-solvespace 的倉儲:

git submodule add https://github.com/40323230/Pyslvs-PyQt5 Pyslvs-PyQt5

重新 push 一次,這樣就將子倉儲放在主倉儲中了。

.gitmodules 檔案中也會紀錄子倉儲的文件。

只是在切換分支時要特別小心,以免造成衝突。

參考的是 Git 官方英文網站的說明,不過這裡有中文版的:

https://git-scm.com/book/zh-tw/v1/Git-%E5%B7%A5%E5%85%B7-%E5%AD%90%E6%A8%A1%E7%B5%84-Submodules


PySide 2

找了 PySide 的相關資料,發現目前支援 Qt5 的是 PySide 2,是去年開始開發的,仍在努力追上 PyQt 的腳步。

https://wiki.qt.io/PySide2

在開發紀錄中提到還在克服 Qt 5.7 中 shiboken 失去 C++ 11 的支援,所以暫不支援 Qt 5.7。

也因為如此,今天試圖 build 出 PySide 2 的安裝檔時發生 shiboken 的錯誤,應該就是這個問題,明天會將 Qt 改成 5.6,以裝上 PySide 2。

另外也先預習 PyQt 轉 PySide 時需要注意的事項,不過目前看下來頂多是信號槽的名稱需要去掉 pyqt 的字頭。

其他因為是用 Python 3 開發的關係,內建標準的 String 與 List 格式,不須煩憂 QString 或 QList 的問題。

而還有用 Super 繼承的問題,在 PySide 中也有 Qt Designer,.ui 轉換 .py 上使用 PySide 的程式(或是 Eric 可以自己應變)就行了。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