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Pyslvs 編譯進度

  2. 倉儲python-solvespace已更新

Pyslvs 界面

寫了算點程式(calculation.py)的雛型,目前只 print 出來結果,還沒直接寫進表格。

而以後模擬的路徑座標功能會寫在同個檔案裡。

由於 Python 在記憶體中的物件名稱不能撞名,所以如果是用 launch 腳本來帶動整個程式執行的話,若其中有部件互相 import ,會造成暫存檔重疊而無法載入,這種方法只適用啟動一端的腳本。

所以在 class 中寫了一條指令 Reload_Canvas,讓它將表格物件代入 calculation.pytable_process 中,回傳點座標的 list 回來。

Reload_Canvas 打算也會有判斷 Solve 成功或失敗的功能,會跳出警告,亦不會覆寫到原本的表格上。

程式碼大約的樣子:

執行結果(加入 Point2 後回傳第三組點座標):

目前加入 Link 的表單,約束距離的功能正常。

不過碰到無法對重合點作距離約束的情況,可能要提前作座標修正(增加間隙)。


Reload_Canvas 函式應當是在表格增刪或是編輯後執行,不過如果顯示失敗的話相當麻煩,可能之後會做1步復原功能之類的。

而繪圖功能比較沒那麼繁瑣,會拖比較後面。

隔天要回虎尾搬遷宿舍,所以能利用時間較少,預計下午後做好 table_process 整體功能,包括座標修正的判斷。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