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 3.5.2軟體更新

軟體更新目標 :

之前W:沒安裝Python和Leo,所以暫時把Y:的複製過來用。

以W:為主,Y:用來撰寫網誌暫不需要更新。

1.Python 3.5及之前安裝的套件。

2.Leo 5.3正式版。


Python及套件更新步驟 :

將W:槽的Python 3.4.4 RC1更新至最新的3.5.2。

Python 3.5.2下載處:

https://www.python.org/downloads/

刪除Python34資料的所有內容後,將安裝完的Python35放進W:內,並將start.bat內的Python34位置全數改成Python35。

在Y:槽中執行以下指令以取得舊有的軟體資訊,存成名為rq.txt的清單。

pip freeze > rq.txt

清單中列的就是Python 3.4安裝的套件版本。

進入Python 3.5後使用pip指令時出現類似"Fatal error in launcher"的訊息,原因是官方的pip版本較舊。

如果不更新,只能用"python -m pip"的方式驅動它,所以先命令它為自己升級。

python -m pip install pip --upgrade

然後再利用Y:槽傳來的清單安裝,不過之前的Leo 5.1沒有在pip的下載網站裡,5.3版也要從Leo的官方下載,所以暫時先把leo剔除。

接著利用下列指令更新:

pip install -r rq.txt

就會裝回所有的套件了。

使用下列指令可以查看已安裝的套件。

而只要在安裝時加入--upgrade參數就能更新,不過目前沒有全部更新的指令。

//已安裝套件
pip freeze
//過期套件
pip list --outdated

Leo更新步驟 :

至於安裝Leo,到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leo/files/Leo/下載5.3的安裝檔,並暫時解壓縮到根目錄。

接著進入\Leo-5.3-final\leo\dist資料夾,執行下面指令:

python setup.py install

安裝完後,接著就能把解壓縮的檔案刪除了。

不過在pip的紀錄中還是5.0 Bata2的樣子。

新版的Leo介面(設定檔複製之前的)。


上次的swig還是沒成功,"_wrap.c"中似乎還要加一些python3的判斷式。

http://python3porting.com/cextensions.html#module-initialization

這裡的作者描述還是有點看不懂,雖然下了-py3的指令,但是設定還是沒調。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