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Scipy基本介紹

SciPy是一個開源的Python演算法庫和數學工具包。
SciPy包含的模組有最佳化、線性代數、積分、插值、特殊函式、快速傅立葉變換、訊號處理和圖像處理、常微分方程求解和其他科學與工程中常用的計算。與其功能相類似的軟體還有MATLAB、GNU Octave和Scilab。


二.安裝過程

1.首先到http://www.lfd.uci.edu/~gohlke/pythonlibs/#scipy 網址中下載對應python(3.4.4)版本的whl檔案。Numpy這個函式庫也可以在這邊下載http://www.lfd.uci.edu/~gohlke/pythonlibs/#numpy。




2.接著利用系統管理員找到載好檔案的路徑。



3.再來打上對應python版本資料夾的路徑,進到scripts中,打上pip install "載好檔案的名稱前兩個英文字再按tab鍵"也就是"sc然後按tab或是nu再按tab"按下enter後就會開始下載了。



4.最後在python的互動端中,使用Import測試是否有安裝成功。

三.安裝原因

1.在Opencv執行範例時需要使用。

2.由於直接使用pip install scipy無法正常下載,所以上網找了其他的安裝方法。


四.參考的網頁資料


1.維基百科:https://zh.wikipedia.org/zh-tw/SciPy

2.whl檔載點:http://www.lfd.uci.edu/~gohlke/pythonlibs/#scipy

3.下載步驟參考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npC_Ib_lbc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