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臂和馬達組裝完成 發現極限開關固定桿問題 新增旋盤外接件 電路配置構想

日記:

今天將兩個承臂與馬達和極限開關組裝固定 ,馬達固定是利用單心線的線芯穿過馬達與承臂上的固定孔鎖緊,因為昨天新增的凹槽可以承受馬達扭轉的力量,只需要讓他不會脫落即可。另外今天還發現固定設計在承臂上極限開關的固定桿強度不足,原因可能是因為列印的方向為桿件的徑向,導致桿在承受外力時列印接合面沒有足夠的強度支撐而產生破壞,解決方法是買5分的自攻螺釘將其鎖固。

今天新增了一個新物件,目的是為了要使馬達可以有效的對懸盤輸出,與承臂上馬達安裝位置一樣。並且在旋盤底部新增了兩個直徑2.5的孔,其目的是為了配合今天新增的物件鎖固。

今天將這旋盤以上除了夾頭外的東西組裝完,並由實物來預估線路的配置,線路配置目前的方案是將電線拉的比元件與電源的距離更長,讓電線在空中以圓弧狀放置,然後在底座上極限開關接點指向方向上將所有的線集中,然後拉到安裝在底座的arduino上。實際把線抓在安裝的預備位置轉動手臂測試時,目測在旋盤再碰觸到兩個極限開關的位置間旋轉應該是沒有問題,但今天沒有足夠的時間將底座印出來,沒有實際測試。

備註:

1.5分的自攻螺釘是在虎尾的大盤大買的。單心線的線芯是在工具箱拿的,固定大概用10公分。

2.與極限開關相撞的桿子是用免洗筷剪短裝上去的,免洗筷是從系館後面的7-11跟店員要來的,十分堅固。

3.目前的線路配置絕對不是個好方法,真的絕對不是個好方法。

4.不直接在旋盤底面新增新特徵,而是新增新物件,原因是為了方便列印旋盤。

斷裂的固定桿及其光滑的斷面

承臂與馬達固定

極限開關的鎖固

觸發極限開關的桿子

底座上電線大概的集中位置

旋盤新增的孔

新增的零件

提問:

實際上在設計機構,機構上的電路配置有什麼重點需要注意?有沒有固定的配置方式?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